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SPORE創意大師試玩心得:系統篇


進入遊戲後,第一步就是先註冊一個SPORE專屬的帳號…不過我手上拿到的英文版似乎有點小問題,表格裡有些字不見了…


SPORE創意大師整個安裝檔大約是300多MB,以一個編輯器來說,檔案算是相當龐大的,但實際上進入遊戲之後,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會耗費這麼大的空間了XD!不囉囌,快速安裝之後,立刻就進入遊戲了!

在進入遊戲之後,第一步要做的工作,就是先註冊了一個SPORE專屬的帳號,別忘了,SPORE創意大師真正好玩的,除了是發揮自己的創意之外,當然就是和整個網路社群做互動囉!在遊戲中所創造出來的生物可以直接上傳至SPOREPEDIA,拍了照片也可以直接使用SPORE創意大師的功能,寄送給朋友,錄製的影片也可以在遊戲中直接上傳Youtube(不過目前這個功能,因為EA那邊的限制,必須等到SPORE創意大師正式發售後才可以公開),相當的方便。


進入遊戲前先登入帳號吧!你也可以設定自動記錄登入狀態,省得麻煩!


連線到SPORE伺服器中…


主頁面功能說明,操作方式很容易上手


按下系統選項的按鈕後,會出現額外的功能項目


系統設定界面,第一個頁面是設定圖形品質,請依自己的顯示卡能力來調整吧


聲音設定


錄影 & 擷圖大小設定


連線相關項目


製作團隊名單…感謝這些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


由於SPORE創意大師是以電子版的形式來發行,並沒有說明書,所以在程式中也內建了相當完整的操作指引


在程式中也可以直接連線到SPOREPEDIA瀏覽生物


瀏覽生物的詳細資料,包含詳細的屬性數據,都一覽無遺…(這個醜傢伙就是我第一個創造出來的SPORE生物XD)


SPORE個人頁面,目前我還看不出來是做什麼用的…


SPORE目錄功能,可以直接秀出官方的SPORE網站連結

心得小結:

基本上我覺得整個SPORE創意大師的整體界面相當的簡單易懂,操作上很直覺,即使在完全不懂的狀態下,你也能從零到有,慢慢創作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生物,對於害怕那些界面一籮筐、看不懂複雜設定的一般玩家,這個小工具真的是相當友善的程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