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少了“d3dx9_27.dll”無法執行SPORE創意大師?

SPORE創意大師推出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了,相信有不少人,早就“玩”出了不少稀奇古怪的生物吧?

不過其實之前在測試不同版本的SPORE創意大師時,在不同的電腦上也發生過安裝後無法執行的問題,看起來問題的發生不外乎是顯示卡驅動程式、或者是DirectX的版本問題,通常在更新後就可以解決,不過有時候,更新也是無效的,像是訊息跑出“缺少d3dx9_27.dll”所以無法啟動程式這樣的問題,就不是更新程式可以解決的,既然缺了這個檔,那就自己把它補回去吧!

後來用Google查了一下,這個檔案應該是DirectX中的一個系統檔,但更新DirectX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沒辦法解決,還好無遠弗屆的網路上,什麼都找得到,在這個專門提供DLL檔的網站裡,就讓我找到這個不知道怎麼遺失的檔案,把它下載下來,然後丟到C:\Windows\System32\這個路徑底下,果然就可以順利啟動SPORE創意大師啦!真是太帥啦!

如果你也出現同樣的問題,不妨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哦!

1 意見:

KNight 提到...

拜託大大
我也和你一樣
拜託給一下網址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