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搞了一台擠果汁機出來?Kotaku.com對SPORE生物創造器的試玩心得!


這就是Kotaku的作者所弄出來的“擠果汁器(Fruit Fucker)…


剛在Kotaku.com看到了這篇關於SPORE生物創造器的文章,內容非常不正經,但很搞笑,完全就是Kotaku的風格XD…說真的內容有蠻多笑點很難理解,不過我還是用我的破英文儘可能的把它完整翻譯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囉!

原文出處:Kotaku.com


Spore版的擠果汁器(詳情請參考
這則影片…), 告訴你…我喜歡生物編輯器的理由!


我知道,Spore生物編輯器其實已經測試了幾個月,但昨天才是我第一次有機會接觸這套工具,製作一些屬於我的小動物。

這套獨立的編輯器算是SPORE這款遊戲打頭陣的作品,執行後直接將你帶到一個界面,讓你可以新增或載入已創造的生物。

一進入創造模式,系統會交給你一塊漂浮在空中的肉塊(這什麼形容詞啊XD),在頭尾兩端會有尾巴及頸部一樣的附件,將滑鼠移至肉塊上,它會變得有些透明,讓你可以看到內部的骨架,透過滑鼠你可以拖拉脊椎骨幹,用這條曲線去形塑整個身體外型。

在身體塑形完成後,接下來你可以將手臂、腿、嘴、眼睛、鼻子、耳朵、手、腳及其他小附件,例如翅膀丟上身體的各個部位。這些器官都可以自由去扭曲及伸展。在一開始我覺得系統預設對於骨幹及身體零件的搭配限制太多,不過慢慢就可以開始上手,並發現這個工具其實可以創造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即使是小小的創意,也都能夠讓我自由發揮,例如用這個工具做出一隻蜘蛛、蛇、貓,我甚至還試著創造出一個擠果汁器(就是原文中的Fruit Fucker…XD)…而且我幾乎是成功了!不過另外我也發現,這個工具應該是沒辦法創造出人類,我認為最大的問題是,你無法在身體上加上一個獨立的頭部,頂多是用一些五官堆在身體上方罷了…不過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缺點啦!

在你所創造的小動物上,可以加上不同的小圖標,並賦與你的生物不同的特殊能力,例如攻擊力或速度,不過這些額外的能力如果加了太多,你可能就沒有額外的DNA點數去購買生物的器官,也因為每個器官都有點數的限制,因此你也不可能搞出一個有100張嘴的大肉球XD。

完成生物的外型後,你就可以利用預先設定好的塗色工具,為生物加上色彩,外觀的色彩可分成三層,每一層你可以選擇任何一種顏色,並選擇三種不同顏色相互重疊的形式,這樣的設計讓自定化變得很容易,不過具體而言還是有一些限制,像是你沒辦法讓一個黑色的色塊超過這個擠果汁器的眼睛…當然,大家可能會想問,這樣一套工具是否值得10元美金的價格?我認為應該是有,這套工具可以帶來相當多的樂趣,但我不確定其他人是否願意為了早點入手這套未來將內建於遊戲的工具…但我個人是計畫將會入手。再次強調,真的只要花10元美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樂趣…而且其實我已經有點上癮了XD…

從上面這張粗糙的圖片來看,這個生物就像是一台“有生命的擠果汁器”…我猜也有人會認為那個玩意兒看起來像是包在一團肉裡的擠果汁器吧?不過我懷疑它是否會開心我們把幾顆柳橙丟入它的胸腔裡去擠點果汁來喝喝呢?

更新:我剛又再一次確認了EA的定價,你可以免費取得試用版的生物創造器,但裡頭的生物組件只有正式版的1/4。如果你花了10元美金來購買正式版,你可以獲得美金5元的折扣券,將來在SPORE正式版推出時,你可以在Amazon上使用這個折扣券來購買。



關於Fruit Fucker的典故…可以參考這張圖…


相關聯結:

Creature Creator: Spore's Fruit Fucker, Or Why I Love the Creature Creator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