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SPORE創意大師試玩心得:塑形篇


生物創造界面一覽


事不宜遲,趕快先進到生物創造功能裡吧!一開始我們會有一塊隨機形狀、大小的“肉塊”(身體啦!),用滑鼠左鍵拖曳可以移動身體的位置,用滑鼠右鍵則是可以改變畫面的視角(滑鼠滾輪則是縮放視角)。


這就是SPORE生物的基礎-身體


脊椎是塑形生物相當重要的標的

當滑鼠移動到SPORE生物的身體時,會變成半透明狀,並顯示出生物的脊椎,用滑鼠可以自由拖拉脊堆的位置、彎曲度,拉動脊椎兩端也可以拉長脊椎。除此之外,將滑鼠遊標移動到任一節脊椎上,並轉動滑鼠滾輪,就可以將該區的身體區塊放大或縮小,只要能善用這一點,就可以輕鬆仿造真實生物,做出各種身體造型。


脊椎兩側可以自由拉長


用滑鼠滾輪讓身體變大


慢慢做出類似貓狗身體的造型啦

生物器官可說是決定生物外觀相當重要的一環,除了單純的外觀不同,每個器官賦與生物的特性也都各不相同,這對生物未來在遊戲中的生活習性,有相當大的影響。當然,大家也都知道,每一個器官都得花費DNA點數來購買。除此之外,畫面右上方也有一個生物複雜度計量表,來控制一個生物身體上可以加諸的器官多寡,如果計量表滿格,就算你的DNA點數足夠,你也沒辦法再為生物加上更多的器官。

想要在生物身上加上器官,只要用滑鼠直接拖拉、丟上生物的身體上就OK了,相當的簡單,隨著拖拉位置不同,也會有所變化,例如眼睛只要拖拉一隻,拖上生物身體,程式會自動生出一對來,這裡有文字說明可能大家不見得會懂,但只要實際操作後,一定可以輕鬆上手。


每個生物器官都有不同的特性,也會影響這個生物的生活型態


每一個器官拖拉上身體後,還可以做大小、寬度、高度、角度的微調


好猥褻的表情啊XD


一張戽斗的嘴、目光如豆的眼睛、再加上個怪鼻子…實在是有夠搞笑


加上手臂吧


手臂上的每一個點就可以用滑鼠滾輪放大縮小…來弄一個超肌肉的手臂吧


後腳也別忘啦…(這表情好讚XD)


加上手掌…這手還真像人手…


還是換上爪子比較殺一點!


腳爪也來一下…


尾巴再加個流星錘吧!


再來一對小翅膀吧!

心得小結:

在沒有任何說明書的教學之下,相信大家都可以很輕鬆的上手,塑造出屬於自己的生物。在生物組件方面,看起來數量好像蠻少的,不過實際上,這些器官透過拖拉到身體的不同位置,都會有不同的變化,再加上每個器官還可以獨立放大縮小、做角度上的微調,所以事實上可以產生的組合可以說幾乎是無限了,這一點其實大家可以從SPOREPEDIA上的作品,就可以看出來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