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SPORE生物演進階段全解密!




強調生命演化的SPORE,第一印象常常會讓不少人覺得:這是不是一個披著“模擬市民”外皮的遊戲呢?不過事實上,SPORE所建構的世界觀,是遠超於模擬市民的。

雖然說,SPORE生物與模擬市民中的人物一樣,會因為時間的流逝慢慢成長,不過兩者不同的地方是,模擬市民是愈變愈老、繁衍下一代,而SPORE生物則是會經由演化的過程,在能力於外型上也會變得更多元化,並在星球上取得主導權,甚至取得高科技,能移居到宇宙中的其他星球!

當然,這些生物的演化,因為外型與特性的不同,在遊戲中也被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潮池階段

SPORE生命最原始的狀況,在一個大水池中,我們的SPORE生物將與其他生物戰鬥、並藉由相互如噬,改變你生物的形體和能力。這個階段充份表現了生物演化學中的原則:“適者生存”。







第二階段:生物階段

如同哺乳類生物的演化過程,我們的SPORE生物將躍上陸地,我們也將協助我們的SPORE生物學習與演化,抵禦對手襲擊他們的巢穴。








第三階段:部落階段

SPORE生物經由演化,自然而然形成了群聚,現在,我們不再控制單一SPORE生物,而得照顧整個部落。我們要給予他們工具,並教導他們互動,改善他們的生活方式。







第四階段:文明階段

一旦我們的SPORE生物建立起城市,我們的SPORE生物會開始尋找其他生物並進行互動-和平接觸或發動戰爭。我們SPORE的生物最終目標是征服星球。







第五階段:太空階段

是該遷移至你的SPORE生物,到太陽系其他世界的時候了。我們的SPORE生物進行接觸、殖民或改造環境,進而冒險探尋其他太陽系。在SPORE生物統一銀河的冒險過程中,「任務」架構為你的SPORE生物帶來了新的目標。


相關聯結:

SPORE台灣中文官方網站

0 意見: